我的新硯用了一段時間後, 發墨出了問題,  一般的硯磨起來聲音都會沙沙作響, 我的則是悄然無聲, smooth like the silk,  久磨不黑.  why?  百思不解.




我猜想應該是我太愛我的硯, 但愛錯了方法.   



我幾乎每天睡前都會寶貝一下我的新硯.  給它上油.  上什麼油?  我臉上的精油.
各位不要笑, 養玉, 養壺, 養煙斗都是這樣的.  這方硯也因此被我養的油亮油亮, 光可鑑人.  
還有一次忘了收好, 被早上的太陽曬到發燙,  正好把精油蠟燭塗佈到硯上做美容... 如斯這般.

據國燕姐傳授厚德兄秘方: 泡熱水.  
心中半信半疑,  怕把我的寶貝燙裂了.  本來也準備了1200號水砂,  心想二者要擇一, 不是泡水就是磨砂, 想到上次師父教吹風機時我問過不怕吹傷嗎, 師父說硯沒那麼嬌嫩;  又想說,  石頭火鍋不是有很多煮不壞的石頭嗎?



就這樣心一橫,  還是選擇煮一鍋開水來泡澡.





 


還好還用不著plan B:

相片1618.jpg 


早上泡了半小時,  下午磨墨,  恢復正常,  又會沙沙叫了.  樂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師從 str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