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大爽    少花好幾萬冤枉錢


碰到黑心廠商 實在不吐不快   藉此發洩一下


 


 



話說兩個月前,


我的真空管擴大機左聲道有斷續嘶嘶雜音,


打去長春路"J"原廠的代理商(當初是朋友介紹, 所以一整套音響也沒殺價, 全部跟這家店買)問                   


回答說: "嗯, 用了八年,  真空管老化了,  換了就好"


Ask: "9支管全換?"           Ans:  "當然,  這樣聲音才漂亮..." 


Ask: "那麼貴, 可不可以優待一些?   都是扶輪社友..."       Ans:  "NO, sorry"


Ask: "好吧. 那何時可來換?"            Ans: "要對機器序號再挑管子,  再從法國進口, 要 2 weeks"


  


後來管子進到台灣了,


也約了時間到家裏來換,


技師竟然爽約,  害我還請假在家裏傻等,


老闆娘過了幾天還打電話來challenge我電話打不通,  要再約日期...


終於盼到技師來家裏換管,


我人較古意,


看技師把我的機器擦拭得跟新的一樣, 當場就把幾萬塊的管子錢付清了.


不料電源一開,


嘶嘶如舊,


當場傻眼 !


  


"嗯, 這問題不大,  我搬回去公司修一下應該就好了"


我心想也是,


年久難免端子接觸不良,  清刷一下應該沒事.


  


這下好了, 一搬回去,


無消無息,


整整等了快一個月...


我終於受不了了,  打電話去原廠問,  機器好了沒?


技師說 "電表量過都沒問題ㄚ, 我们跟法國原廠討論過, 他们也沒碰過這種情形,


我們再詳細檢查過後, 發現兩個輸出變壓器的線圈有燒熔, 應該是這個問題"


我心想, 一台20幾萬的擴大機,  最值錢的也就那幾根管子和那兩顆巨無霸變壓器,


這要一換,


荷包肯定要大失血...


  


我說我不換了,


就算是變壓器壞了,


也是壞左邊那一個,  怎麼那麼巧,  右邊也壞了? 


我不修了.


請把管子的錢退還給我,   好再去買其它新機器.


舊機我自己去你們店裏搬回來好了...


 


"先生, 要不這樣, 您不要退錢, 您繼續用舊管子,  那個新管子的錢, 我們用來把你那二個變壓器換好修好?"


wah wah wah...


終於露餡了!


我說:  "不了, no trust at all..."


 


結果,


我昨晚去把機器搬回來,


今天早上送去給一位中壢的格友羅先生做檢修,


不到兩個小時,


機器好了 !!!


問說換了甚麼零件?


沒換零件ㄚ.  拿銅刷刷一刷就OK 了.  不信你來聽聽.


ha ha.   爽 !!


 


 


ps. 話說開了,  乾脆也來說說我的車.  這是兩年前的事了:


     我的小B,  多年來一直在民族東路的"鑫"廠保養和維修, 


     他們服務真好,  可以來我公司牽車,


     若是自己開車去, 候車室弄得跟VIP room一樣, 很享受...


     有一次夏天跑call,  冷氣壞了,   彎去廠裏,  那天是週五中午


    "張先生,  您車子的冷氣壓縮機壞了,  可能要把車留下,  我們幫你換好"


    "wah,  幾多錢?"


    "材料三萬多"


     我說我下午兩點在內湖有個重要約,  需用車,   要不,  下週一您再來我公司牽車?


 


     說定後,


    我汗如雨下,  開車去內湖找客戶.


    客戶見我一身狼狽, 問明原因後, 說


   "我们公司一樓有家專修雙B車的, 還不錯,  要不,  我請車廠幫你看一下, 搞不好我們談完正事, 你車子也好了..."


    


   神奇的是,  事情談好了, 車子竟然也修好了


   我問老闆幾多錢


   oh, 不用錢,  why?  因為:


  " 你原先那家保養廠把"冷媒" 灌充超標二倍,    把冷媒漏一些掉就好了, 壓縮機沒壞ㄚ"


 


唉!   這世上黑心廠商還真不少,


還好我張某人平素做人不錯,


所以失血關頭都會有貴人相助,  


ha ha ha h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師從 str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