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月寫陸游的 "美睡"


是因為連續兩個月來   無法安眠  苦不堪言


很羨慕陸游80多歲了  身體還那麼好   可以投枕神安  夜夜好眠


 


我呢  則是手握滑鼠  騎bike 打坐   練Yo Ga    整個右臂就痲


記得那時還回覆格友老陳說最近苦於五十肩   無甚興致作字刻印


實則心裏擔心自己是否得了甚麼怪病?


五十肩? 骨刺? 腦血管栓塞?  羽球打太勤? 打坐姿勢不對?  練氣功方法不對? 瑜珈傷害? ....  終日惶惑


到最後   晚上睡覺翻身時  都會痛醒好幾次   整個背脊還有後腰還有右臂 連成一線來欺負我


 


試了好多方法改善


少用電腦   羽球停練  肩頸按摩  舒筋  1對1Yo Ga   拔罐   全身指壓   整脊   一天數次柔軟操....


都沒用...痲痛依舊...


正準備要去大醫院做神經科斷層掃瞄....  腦中一閃 陸游說的  "投枕神安"  


該不會是我投錯枕了吧?


這可是高檔貨ㄚ  一個3000多   一家四口都在用ㄚ  朋友說這是易眠枕 舒頸枕  很多醫生都有推薦ㄚ


還特別交代凸起來那一邊要墊在脖子下   自己也睡了快一年了  家人也沒有這個問題ㄚ????



但說也奇怪


換回以前老媽幫我做的茶葉枕.....竟然不藥而癒  所有症狀解除!!!!


至今已一個月  我才敢寫此篇報告


結論是:


1. 枕頭很重要


2. 鄉下小孩不要隨便用高檔洋貨


3. 讀詩可以激發你problem solving 的靈感


 


報告完畢  掌聲鼓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師從 str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