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哥知我最近常用硃砂寫心經


特別送我此墨


 




一上手 沉甸甸的


知是貴重之物


遲疑 推辭


還叫我磨來用


真是嚇壞我了


好像是滿車庫的高檔跑車


叫我隨便挑一輛來開一樣




背面圖




白文  赤水珠


朱文 吳元養製


上網 goo 一下


謂之:


吳元養 赤水珠 龍紋墨



7.2釐米  厚1.1釐米  (我這盤墨 徑 9cm 厚1.6cm 尺寸略大)


葵瓣形,兩面起如意雲紋邊框。


面雲紋地,


中央陰文篆書:赤水珠


吳元養制陽文方印,


周圍環飾九錫紋。


背雕二龍戲珠紋,如意雲紋框內雕回紋。


吳元養,


明末人,傳世墨不多見。


程君房曾制革葵瓣式墨。《四家藏墨圖錄》著錄。





磨來用  確是下不了手


墨磨日短   人磨日老


心為物役   大抵類此


不若意象老師玩古瓷


還可以盛酒喝


物我相忘   兩全其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師從 str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