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爸走了.  

 

918日往生, 到今天1227日, 剛好滿一百天.

 

在這一百天丁憂的日子裏, 我改掉了很多生活習慣:

應酬, 聚餐, 打球, k歌, 大多推掉.

上班, 居家, 一律著黑色服裝.

不抽pipe,  不泡老人茶,  因為這種悠哉悠哉的舉止, 大不敬, 不孝.

不聽抒情歌, 怕會掉淚.

開車, 唱誦【心經】, 迴向.

週末, 篆寫【心經】, 還願.

 

雖然很想心如止水, 八風不動, 但常常因為突然想起老爸生前的形容, 就流下思念的眼淚.

自覺每哭過一次, 老花眼就更深了幾度.

常跟自己說, 再哭眼睛就要瞎了, 不能再哭了.

還好, 隨著時間流逝, 想念老爸的心緒起伏, 已慢慢能夠控制.

潮來潮去, 漸漸的能讓巨浪退下.

 

 

老爸做完【百日】後,(台灣習俗, 享壽歲數換算為百日, 不是100個日曆天.)發生一件離奇怪事,

我騎腳踏車撞上復南信義路口的路平專案的紐澤西護攔,(黃黑色的大水泥墩)竟然半夜昏倒在路旁3個小時.

還好大安分局的三位員警來救我, 還打電話到我家, 請我老婆到事發現場來帶我回家...

傷勢不輕,  鼻子花了, 像小丑;

人中破皮瘀血, 像希特勒;

上下嘴唇血腫, 像安潔麗娜;

門牙跌斷兩顆,  講話會下小雨

 

 

事後, 老婆說, 我大概是情緒壓抑太久了, 那個夜裏, 我一直在哭喊老爸.

大哥說, 我八成卡到陰了.

老媽說, 還好你老爸在天上看顧你, 不然會被來往車子撞到.

我說,  我甚麼都不記得了, 只知道, 當時跪在地上, 抱著肚子, 一直哭爸爸. 

那種心裏好痛的感覺, 現在還很清楚.

才知道原來王羲之在【喪亂帖】中所說的【號慕摧絕】,【痛貫心肝】, 是這種滋味.

【號】啕大哭,  大孝終身【慕】父母,  【摧】油門飆淚, 摧到盡頭, 傷心欲【絕】.

【痛】ㄚ, 像利刃【貫】心而過.

 

蒼天在上, 后土有知,  一個半夜不睡的男子, 竟然呼天搶地, 沿著復興南路, 瘋狂大哭. 

害得第二天文湖線捷運當機一個多小時.(那是124日, 選前一天, 所以當機的新聞被壓了下來.) 

今之狂生, 實跟孟姜女有得拼了.

 

後來聽勸,  去了一趟行天宮, 道姑收驚頗為靈驗,  好像就平安了.

 

另,  在這一百天裏,  夢到老爸五次,  也不知道是否老爸要托夢交代我甚麼事, 爰記之待考:

第一次,    我背著老爸. 我說:【爸, 您變重了, 65 ,70 了吧?】爸說:【亂說, 我好輕, 50而已.】

第二次,   老爸著白襯衫, 背向我, 愈來愈遠.

第三次,   老爸很高興, 用英文問候我『How are you?

第四次,   在羅東老家, 我站在大廳, 老爸欲入內室, 與我會面, 鼻習相對, 然後皺眉把我身後的木雕觀音移開.

第五次,   老爸俯臥在床, 三哥把包紮傷口的白布掀開給我看, 一片血肉模糊, 還有幾條蠕動的, 好大的, 像蚯蚓的紅色的蛆. 

 

 

第三次夢, 約在老爸做【滿七】之前,  我跟老媽說了此夢, 想必老爸在天堂很快樂,

還結交了不少外國朋友, 所以開始學講英文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師從 str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