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數日  太座與我去台灣大學陪小孩考試


車停校園後  得暇 嘴饞 


於是太座自告奮勇去買台一的冰回來車上吃


 


過了十分鐘  太座用外帶盒提了冰品回來


我一看  差點笑岔


原來台一冰店的外帶盒很有 藝術氣質 密密麻麻印的都是王羲之的字


但這些字竟然是  


先墓再離荼毒  追惟酷甚  號慕摧絕 痛貫心肝  …..”


喪亂帖 


呵呵  文化水平一至於斯  真是鬧了大笑話 


 


我約略說了一下此帖來歷  


邊說邊吃


卻見八寶冰因為【復冰】作用  結成一大塊  得要費力用湯匙刨鏟才能吃


真像是在【刨】墓 !!


 


我說吃冰是件美暢之事  怎麼搞得如此嗚呼哀哉?


為甚麼不用【快雪時晴】ㄚ   剛好契合吃冰的愉快心情ㄚ


要不然 【奉橘】也成ㄚ  芒果 橘子 都是橘黃色水果  能讓人有溫暖的聯想


 


正說得嘴角皆沫 


太座突然深深一眼望來….


「我終於知道為什麼你不是那麼愛錢 


因為你的快樂的事  都不需要用錢買


 


哈哈  此語頗似東坡朝雲  深得我心


想太白【清風月不用一錢買   玉山自倒非人推】


陽明【山中莫道無供給       明月清風不用錢


何需一分一毫?


板橋則更勝:


【風和日暖,凍蠅觸窗紙上,冬冬作小鼓聲。於時一片竹影零亂,豈非天然圖畫乎!


凡吾畫竹,無所師承,多得於紙窗粉壁、日光月影中耳!】


 


板橋過情趣生活  不但不用花錢  連請才藝老師的補習費都給省了


妙哉  妙哉


不像現在  不但要花錢幫小孩請老師


還要花錢來考試


還要烤爹烤娘花錢吃【喪亂冰】...


 


ㄚ   真是今不如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師從 str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