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友履新  想買名貴轎車 上班族  手頭緊  託我占卦問吉凶


正要培養情緒  開壇問事  


打開我的「機密檔案」占卦實錄 


卻發覺這半年來  我只卜了四個卦


其中有一件事  因為影響公司很大  遂分別從不同角度提問 


占了三次


 


 


想想自己操勞公司大事  為了一筆電子書電腦設備的大訂單  連筮三次 


頗有【周公】當初  "一沐三握髮  一飯三吐哺"  的偉大情操


一事三問卜


當初不明白的卦象  


現在回頭看  一時明白


對易經的精準  再次贊歎


遂分錄如下  以饗【易】友


 


第一問  98.4.14  x 拿鴻海訂單?    得【无妄】卦


第二問  98.5.18  群樺拿凱x大單?     遇【隨】之【豫】


第三問  98.8.18  x公司續營?         遇【咸】之【小過】\


 


 


x 公司是我們群樺的客戶  


他們若拿到鴻海的大單  我們群樺就有電腦設備可賣 


遂有第一問 


那是今年四月的事 


【无妄】 


無望? 不妙


 


通常占到此卦  表示有災


我跟凱x的老闆說了 【賣牛奶的小女孩】的故事 


叮囑再三


【无妄】的卦象  雖是草木一片欣欣向榮  生機勃發


但心念一不正  就往往遭災 


最後會把牛奶也打翻了  千萬小心


 


過了一個禮拜  x公司老闆打電話給我 


說我算的不準  要來【踢】我的【館】


因為鴻海即將要跟他簽 MOU


要買他的公司….


甚麼 "無望"   "有災"     簡直胡說八道....


 


 


過了一個月


MOU 還沒簽成 


遂有第二問    


問我公司可否接到訂單?  得【隨】之【豫】


 


【隨】是好卦  動到初爻和五爻


0 0            0 0 


__         0 0     九五:孚于嘉,吉。


__    è ____


0        0            0 0


0        0            0 0


____    0 0     初九:官有渝,貞吉。出門交有功。


 


官有渝?  莫非老闆要換人?   存疑


 


 


這期間


x 一直沒接到鴻海訂單 


但卻累壞了我們這些供貨廠商 


又是借貨 又是喬價格 又是提proposal….  


此時卻又傳出凱x公司  股東不合  要拆夥….


 


將帥無能  累死三軍  



遂有第三問:   x 公司會繼續營運嗎(官有渝?)  ?


【咸】?  九五:咸其脢,旡悔。  爻變為【小過】 


這是捨米碗糕 ?  存疑


 


 


時至今日  恍然大悟


x 公司  9月底宣佈結束營業


樹倒猢猻散


 


 


原來  【官有渝】    是這個意思  (此生不渝  渝就是變)


原來  【出門交有功】 是這個意思  


(最近我跟鴻海真正轉投資做電子書的公司接洽上  還做成了生意…)


 


 


第三問   心中問說會不會倒


And the answer is 快了


原來【咸】為【速】  是這個意思...


 


就這樣  牛奶打翻   灑了一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師從 str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