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讓小朋友瞭解甚麼是融資融券   衍生性金融商品,  NPL....等


這本書還不錯


我利用這個週末   看得津津有味


 


說來慚愧


這還是大女兒推薦的書     她現在才國二


現在的小朋友真不可小看她們


懂的東西  都快比大人多了




看完後  援例要接受女兒的"烤問"


問我看完心得如何如何


害我只能挑她不熟的部份講:


我說  石田衣良  對 classical music   很有研究


而且把音樂 巧妙 "嵌" 入小說情節   不露鑿痕  卻又恰到好處


 


for  example:


男主角第一次碰到老人  街上聽到的音樂是  莫札特第40號交響曲


那是對未知世界 既期待又怕受傷害  帶點焦躁不安 又躍躍欲試的心情.... S.H.E 有一首歌也是偷用此旋律...


還有  第一天到小塚老人處上班 


老人放的音樂是卡薩爾斯 拉的巴哈無伴奏大提琴  


用此來比擬老人的  靜水流深  深不可測....


 


我說  你以後作文可以借鏡此法  


搞不好考高中或大學時   假使有碰到像我這樣愛聽古典樂的閱卷老師


那   鐵定會加很多分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師從 str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