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前是非多" 的


不只是道場


股東合夥的公司更多


 


昨天公司開股東會


決議減資增資之事


原因是三年多前  公司嚴重虧損  原來的創辦人吃乾抹淨公司資產後


在樓上開了一家競業公司跟我打對台


逢人必說我  要倒了 賣水貨


挖我牆腳  搶我訂單....


 


三年了 


我像是獨自清掃落葉的孤單老人


更像是拖著石磨的老呆驢


夜夜寒星殘月


等待雞鳴  太陽升起  新的曙光來臨


 


還好這三年公司在風雨飄搖中  營運尚稱穩定 


每年尚有一點小賺


時間該是到了 


我打算把壞帳 呆帳 清一清


引進新資金


讓公司重新開始  開創新局


 


某股東提"臨時動議":


"請問董事長  你說你要增資  請問你有甚麼計畫 怎樣賺錢


來吸引像我這樣的小股東來增你的資?"


 


我說:


生意是難做ㄚ


只求我的競爭對手不要再來挖我的人  搶我的客戶


我就阿彌陀佛了


 


提這個臨時動議的股東


不是別人


就是那個"原創辦人"


 


 


風涼數語


涼風一陣


吹得我心中無名火起





前仇舊恨


要"健忘"    很難ㄚ


有道是:


領了受了要甘願


千錘百鍊不受騙


 



10分鐘


股東會議結束


我找了個理由   說"車子有小毛病  要進場保養"  想要快閃走人 


原創辦人又說了


"頭家ㄚ  小B 開那麼久了  該換了  X5比較安全啦...."


 


又是涼風一陣...


真不知有誰可以替天行道


幫我治一治這些"兩舌"之人


要等到閻王來判罪


是太慢了點


顏回早夭   盜趾壽終


令人浩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師從 str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