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和日麗的午後


與小女兒Julia 騎單車徜徉在台大校園


父女倆在討論甚麼是幸福


 


我說 遇涼風暫至  自謂是羲皇上人  多幸福ㄚ


Julia 爸爸  我喜歡冬天


  很冷ㄝ!  why? 因為冬天可以穿上媽媽幫妳買的漂亮衣服嗎?



因為天氣冷時 倒一杯溫開水來喝  就會覺得好幸福


 


大女兒Lotus大班時  回羅東老家


晚上悶熱異常 


我一邊扇扇子  一邊說對不起  老家沒冷氣


Lotus 爸爸沒關係  因為風跑去睡覺囉


 


感謝老天&老婆


給我兩個可愛的女兒


一個懂得珍惜簡單的幸福


一個擁有一顆柔軟而體貼的心….


 


十年後


Lotus 開始會辯了


媽媽說  你這小孩  以前都很孝順  現在怎麼敢頂撞?


Lotus 我已經很好了  我们班同學還有會打媽媽的咧……


 


幸福到底是甚麼呢?


 


……… 98.5.18 送別朱老爸爸有感 (朱老爸爸有四個女兒還有一位英年早逝的兒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師從 str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