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0 * 90 cm


釋文: 以無量無邊智慧方便  令諸有情皆得無盡所受用物   莫令眾生有所乏少


 


我常拿這段 "藥師琉璃光如來本願功德經" 的經文來勉勵自己


要做個有智慧的人   可以讓天底下的"有情" 眾生  都能得到他们想要的


 


嘆只嘆  人力難免有時而窮 


上個月  丈母娘住院  去照顧她  安慰她  可她常常恍神  不認得你是誰...


看她受苦  做子女的心裏也難過 


想多幫她  可是實在找不到 "方便" 法門來減輕她的苦


總覺她老人家一直對我這個女婿疼愛有加   


報德無門   思之悽悽


回到家後   常常聽到觸動心弦的樂音  就暗暗垂淚...


 


再嘆只嘆   老闆難為


真要當一個有情  有義  有能力的老闆    不讓員工有所乏少  皆能滿足員工欲求 


很難


這陣子   有遞辭呈的  有說只做到年底的  有訴苦薪水低的... 

情欲  情義


有情眾生   有"欲"的多   有"義"的少...


 


看來   我需要老天多啟發我一點  


讓我有多一點的智慧方便 


開一條心路


救親人的苦  救同仁的苦  也救救自己的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師從 str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