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天前回羅東幫老爸過生日


兄弟们也都喝得很盡興


三哥怕我喝酒開車危險


搬了一箱東西給我看  說要幫我醒醒酒....


 


1. 康熙養性殿藏貢硃:


       


(12.4 兩)


當臣子很可憐


除了寫奏折給皇上


還要準備硃砂給他磨來御批...


好的硃砂  千年不褪其紅


聽說都快要跟黃金一樣貴了


 


2. 有我喜歡的 梁啟超 和 曹素功



 


3. 御用硃砂



小白點是珍珠


通常整批蒐購時 會擇一剖開 以斷真偽


 


4. 大明宣德 龍香御墨






 


5. 康熙御書 賜詩堂珍藏御墨



   


 



6. 萬曆甲午年 程君房製
 



 



 


7. 鄭板橋四錠詠竹墨




 




這是三哥最早收的一件  時在民國73年6月6日


 


8. 金膏水碧



   


 


9. 快雨堂  乾隆辛亥心農製


 


10. 百花墨


 





 



11. 御墨 清同治 既翕堂
    
    


 



 


12. 御墨 樂壽堂 床式墨 (乾隆)





這是三哥所藏最"大條"的


長一尺 3斤多重


不知要如何磨?



 


13. 古隃糜(乾隆29年)



    


 


14. 御墨三錠


  


 




 



以上是用 Nokia N73 手機拍的


酒酣耳熱 拍的不好 已捨掉一些模糊的照片


能觸摸百年古物


賞其色 聞其香  覺其潤  是很大的福份ㄝ


 


三哥說還有 幾箱


心想男人喝了酒  就愛獻寶 


從來不知三哥私藏了這麼多好東西


看來今晚紅酒是帶對了....


我說  下次吧 


酒醒了 該回台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師從 str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