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前文, 現在公佈答案:

 

 

是李商隱的詩(送臻師):

昔去靈山非拂席
今來滄海欲求珠
楞伽頂上清涼地
善眼仙人憶我無?

 

(當初是用"楞伽 x 上情源北" 輾轉google查出此詩.)

 



我把原作13個錯字稍微條列一下, 免得大家說我無的放矢:

 

 

 

 

實在沒空一一講述, 隨便舉原作第二行的"欲"字來講好了:

 

像這個"欲"字, "谷"的簡筆成"2", "欠"簡筆成"3", 所以草寫像是 "2""3"連筆.  王羲之, 黃山谷等書家都是這樣寫的, 我常笑說, 心中有"2" "3" 小蟲在蠕動, 就是有"欲".  呵.  若怕這樣寫太抽象別人看不懂, 至少也要把"谷"的上二點帶出, 下二點跟"口"再簡筆成"2"... 像我上圖第四字所示, 但怎麼寫, 也不會像院長所書, 有一長豎.

 








各位可以把原作拿來逐字對照, 當知吾言不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師從 str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