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字樂, 為善更樂!  昨日又幫家扶中心的小朋友募得$3,600.  謝謝Jeff!  現磨硃砂墨寫的字, 會愈陳愈紅, 千年不褪!


  


話說99年11月我在臉書上發起一個活動, 大意是請我的球友们省下打一場高爾夫的錢, 捐給家扶中心, 我就寫一幅心經來送.  我先帶頭捐每個月$300的助養費.







 


家扶寄來的善款捐助人芳名.



 


好像寫了15幅. 


還有朋友怕我寫字累, 說不要我寫, 但感於我的善心, 自己跑去捐了一萬元給家扶.



 


 




 




 




 




 




 




 




 




 



 




沒想到隔了一年, Jeff 還記得此事, 又跑去捐了$3,600, 請我再寫一幅送給他的朋友.


其實, 寫字行善, 我心中的典範是杜忠誥老師*.   擅寫如彼, 有此襟懷, 既能書香人文, 又能造福人群, 美矣善矣.    我還差他好大一截,  還是要期勉自己繼續把字練好, 人做好, 身修好, 讓拿到我的字的人都能覺得很好, 很物超所值, 那就很好了.


注*:  1997年9月,杜忠誥老師假台北市何創時書法館舉辦「筆情墨韻  關懷弱勢」書法義賣展,福益實業公司助印專輯,得各界熱烈支持,募得款項千餘萬元,如數捐出,「唐氏症基金會」得以順利成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師從 str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