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株紫鈴藤


我種在自家陽臺上已經有八年了


每年開花3至4次


花期約一個禮拜


最近才又花開花謝...


 


紫鈴藤開花


原不是什麼大事


可怪的是


我家附近300公尺內的瑞安街巷子裏    也有兩處人家把紫鈴藤種在一樓平地上


而每次花開


好像眾紫鈴藤姐妹们都約好了


都選在同一天一起開花!


連遠在我中壢辦公室附近的紫鈴藤也來湊熱鬧


 


這對我而言


實在是太奇怪了


花的品種   地點  盆栽土栽  水份 日照  甚至天候... 等條件皆有所不同 


但為什麼一年365天   每年就那麼幾次開花   都會選在同一天開呢?


造物者啟動"開花"的 SOP 和 "密碼" 到底是甚麼?   一任神奇如斯!


莫非"紫鈴藤"跟"人"一樣


都是有"佛心"來的?


萬物皆有佛性 


佛現花開   誠不我欺!


 


老婆笑我太大驚小怪


我說妳每年看到對門公園內的印度紫檀不也是很感動嗎 ?


三株七層樓高的紫檀


可以在一夜之間


上下千百枝光禿禿的大小樹枝   一起迸出嫩綠的新芽


這不也是有"佛心"來的?


 


花開見佛


逬芽亦可見佛


無處無佛


南無阿彌陀佛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師從 str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