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廿年前


為了要買一台前級  跟B&K 後級擴大機搭配


音響店老闆推薦Jeff  Rowland


並放了"四季"給我試聽


 


"先生....您聽  這音色多明亮溫暖.... "春"的感覺多美.....用這台擴大機來表現 最適合了...."


我心裏發笑


這明明是冬季的冷風陣陣   怎麼會是春季?


這是台中五權路上的一家店...不知店還在不在


 


七年前要搬新家  偕友人到台北民生東路那家"千萬級"音響店試聽


撥的是阿卡多 魔鬼的聲音


坐定聽了幾分鐘


我說  "老闆  左右喇叭好像接反了?"


老闆跟助理  聽了後  說怎麼可能接反  聲音好的很ㄚ  不會錯


我說 "正確是Violin 在左   Cello在右  麻煩再檢查一下"


老闆將信將疑   費了一番勁  終於查出是助理之前把線接反了....


 


後來找另一家買了音響


九帝的徐老闆還親自到我家來幫忙裝


再請HP老同事 Eton & 林峰來家裏幫忙調校


照例是拿 "教堂"  Aaron Rosand"猶太遺產"  還有一些SACD片來當測試片


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


覺得"晚禱"  最後高把位的音渙散了


林峰跑到牆邊用手輕輕東敲西敲


然後說  "Strong,   你這個置物夾版是空心的  會共振   高音會散掉...."


我說 "那怎麼辦?  剛裝潢好  該不會要拆吧?"


"簡單   找個重物壓在中心點上就好了..."


隨手找了一把石壺放上   高音果然 Q多了...


 


雜敘三則


最主要是要回應前文"錐畫沙":


筆法真的不是那麼重要


寫一些能讓自己感動的內容比較重要


人先要有底蘊   而後才能內外兼修  相得益彰


要不然跟那些音響店老闆一樣  四季不分  左右顛倒  終是枉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師從 str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