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大女兒Lotus 去看完[阿凡達]後


Lotus 就直嚷嚷


長大後要拯救地球


媽媽就給她看我的第三篇:



 


"人人都想拯救世界   但沒有人幫媽媽洗碗"


最高學府  台大  的李校長講的


呵 呵


現在的 [資優生]


大多傲慢而不知感恩


我常形容是


"考試的天才   生活的白癡"


希望我的寶貝Lotus 不要變成這樣才好


 


說起 大女兒Lotus,  她是農曆小除夕那天出生的


名字帶個"荷"字


朋友们都覺得奇怪


是六月荷ㄚ  怎麼12月生的也叫"荷"?


我說 Lotus 是觀世音菩薩送給我的珍貴禮物


老婆剛懷Lotus時


因是"前置胎盤"需請假在家臥床


終日惶恐


因此就去請了兩尊白玉觀音來保佑母女平安


這是給老婆的



 


我的則去請烏日鄉的銀樓幫我打上項鍊


以便隨身佩帶



 


九個月後在台中榮總的安胎病房


我夢見   去參加喜宴後  攜一小兒  快樂的在天空飛翔


突然前方一團烏漆媽黑的雲牆


眼看要撞上 


卻見那烏雲


化作一尊白衣觀音


面帶微笑


抱一小兒


緩緩降落


此時夢醒


發現胸前手中正好握著我的白玉觀音


而老婆也在兩個小時後破水


送進開刀房剖腹生產


 


為了感恩這位"乘蓮而降"的觀世音菩薩


所以Lotus 就取了 "新荷" 為名


(因為  蓮 憐 同音  不取  取"荷" 較雅)


合著 姓


就成了 "張" 開 一朵 " 新" 生 的 "荷" 花


 


後來聽說 六字大明咒


藏文的意思也是


張開一朵新生的荷花


其佛緣若此


 


所以呢


我很感恩


只要Lotus能懂得  知福 惜福 培福 種福 就好


 


count our blessings,


cherish the blessings,


cultivate the merits, and


sow the seeds of merit 


 


至於能不能拯救世界


會不會洗碗


已經不重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師從 str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