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長地久 


 


那一年我們十九歲


她大一   我大一


我们相識在台大美術社   篆刻組


她是我的初戀    我是她的初戀


她讀中文   我讀資工


她是外省人   我是本省人


她们家女人最大   我們家男人至尊


就這樣


甜甜蜜蜜   吵吵鬧鬧   走了四年


  (邊款)  四載相依 情意綿長


 


畢了業 的那一年


她在台中私立中學教書      我在高雄陸軍官校服役


管它山崩石裂    天長地久有時盡    我們還是要在一起


感謝國光號    常常載我往返台中    沒有發生兵變


 


   客烏日後所藏 


   (邊款) 宛在水中央  如沐春風裏  


      佳人西席明道  余則遠官鳳


 



     山  此首句意 至風露相逢 後句擬之 七十六年


 情人節  作此遺佳人  狂狂生


 


她說    學校有宿舍    不要花錢租房


她又說    喜悅快餐的便當    30塊就很好吃    她每天吃     為的是想幫我多存點錢    讓我能出國深造


 


   (她就是我老婆)


 


 


 (邊款)  華好月圓人壽


 


  薇廿四壽在即 爰二科名章為賀  師從


 


她説    學校辦聚餐    男老師喝醉了 當著她的面   唱情歌訴愛慕


她說    有另一位老師    會拉小提琴給她聽


又說   還有一位新詩寫得很好...


我説 


我不要出國了


趕快嫁給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師從 str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