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 安心1.jpg

 

111 安心2.jpg

安心

 

這世界, 紛紛擾擾, 讓人不能平静, 不知道老天爺到底安的是什麼心?

 

總覺得要"安"甚麼都很容易, 安身、安胎、安太歲; 安床、安家、安太魯...都不難, 獨獨要"安心"最難. 安自己的心已經是夠難的, 要安別人的心(尤其是愛人的心)更難.

二祖慧可求達摩祖師幫他安心. 祖師說: 把心拿來, 我幫你安! 二祖遍尋不著, 拿不出心來給安, 祖師說: 我已經幫你把心安好了.

 

 

我覺得這是佛典上最有哲理也是最唬爛的話. 呵呵. 印外求印(法印), 刻此安心, 而且我喜歡把"女"字刻成跪坐之姿, 虎豹母安心跪成温馴女, 一室祥和, 使我心安. 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師從 str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