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3 老步定1.jpg

老步定

 

台灣俗諺:
老的老步定, 少年的較懂嚇.

 

前天打早球, 聽桿弟講這話, 沒聽過, 但覺得很有意思, 還特別問台語"懂嚇"的漢文怎寫? (可惜還沒找到答案)

 

覺得現在發球沒以前遠, 酒量沒以前好, 膽子沒以前大, 脾氣沒以前暴躁, 走路沒以前快...但反而更準、更懂得品、更周全、更有SOP、更steady...套句大陸的順口溜:

我胸小、我驕傲、我替國家省布料;
我年老、我自豪、我替世界添美好!

 

二毛過父親節有作. 呵.

143 老步定2.jpg

 

老, 上 "毛"下 "人"拄著 "杖". 長、老、考、孝, 同類一首, 同意相受. 是可以互為参照的.

步, 上下二止(脚趾), 一左脚一右脚, 接踵而行, 謂之步. 古人一步是左右脚各跨出一步才叫步.
 

定, 止於一為正, 到家了, 就安定了.



二毛: 黑髮白髮兼生. 初老曰二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師從 str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