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5 幽人貞吉1.jpg

幽人貞吉 

 

昨天與業界老友到赖桑香腸喝酒, 聊到說業界有幾張臭嘴, 把我以前在HP時的事, 傳得很難聽. 我一笑置之, 也沒再多問, 回來就刻了這方印.

 

易經.履卦.九二:
履道坦坦, 幽人貞吉.

 

易經裏有很多大人、小人, "幽人"倒是不多見. 幽有幽微、幽獨、幽隱之意. 甲金文的幽, 是从"火", 到了小篆才改从"山", 原意是两條細絲, 因為太細了看不清楚, 燃著火把照亮, 看清楚, 是以有"細微"之意, 後來从山後, 才有幽隱之意.

 

這卦爻的意思是, 履道坦坦, 能堅守正道、不貪快、不妄想、不歪哥、不受誘惑、不同流合污、不向下沈淪, 就能得吉.

 

素履含和、獨為遠志, 莫顯乎微、莫見乎隱. 至於別人怎麼說, 既不是我員工也不是我股東, 不是我客户也不是我原廠, 原來不必浪費生命去計較. 呵. 自勉

145 幽人貞吉2.jpg

145 幽人貞吉3.jpg

145 幽人貞吉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師從 str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