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6 寧作我.jpg

寧作我
寧願做我自己.
世說新語·品藻:
桓公少與殷侯齊名, 常有競心. 桓問殷: 卿何如我? 殷云: 我與我周旋久, 寧作我!
桓溫問殷浩, 問與答, 一時瑜亮, 皆經典. 事情的發生, 我想應該是在桓温連續打了幾次勝仗, 而殷浩不聽王羲之的勸, 北伐失敗之後?
十八年前我退下美商的工作, 回國經營自家本土公司, run了三年後, 却差一點把公司搞倒. 那時同事人人自危, 人心浮動, 我召集同事開會說, 我張師從不偷不騙, 只依正道做生意, 我相信我自己, 我也相信我依正道做事, 天不會亡我, 天若真的要亡我, 我也認了. 相信我的同仁們, 請您們留下來跟我一起打拼!
子曰: 後生可畏, 焉知來者之不如今也? 四十、五十而無聞焉, 斯亦不足畏也已!
昨天滿五十歲的人可以預約打疫苗, 心頭一驚, 沒想到我也一下子成了讓別人 "不足畏也" 的半百老翁了, 呵呵. 我一生不喜與人競, 只跟自己競. 以前在HP時, 部門有主管缺, 我都跟大主管說, 誰誰很好, 升他好了, 不用再評比品藻我了.
闖蕩江湖這麼多年, 很慶幸在很多次的人生轉捩點面臨抉擇時, 我都選擇勇敢的做自己, 相信自己, "寧作我". 有感而作, 是為印記.

236 寧作我2.jpg

 

236 寧作我3.jpg

 

236 寧作我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師從 str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