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廿四日
"大暑"後一日  日熾酷熱  無以為事
小女說  慶祝大暑  我們去麥當勞吃個"大薯"吧
我說我對陶大叔較有興趣
因習"歸去來"二通
避暑家中




第一通
"序"寫完
知全文恐寫不下
所以縮小行距寫"辭":



35 * 140 cm


墨凝
還好老師有教:  置一小碟清水於旁   用筆尖"蜻蜓點水"後
再  順筆  沾墨  順筆
以前寫大字  遇墨凝  習慣直接滴水入墨池   未知此法之妙
最近寫長篇小字
方知此法為妙
想來是畫畫之人的實用創意



序:



 



 辭:


 


 




 


 



 


 




 


 




 


 




 


 


第二通  
學乖了  增加行字數  使其成幅:


35 * 140 cm


 




 


 




 


 




 


 



 



餘墨對水加蓋   洗筆   吃中飯   休息二個小時後   再寫一通
下筆知墨過潤   運筆加快以免漫暈



 




 




 




 







 


 



 


 



 


 




太座頻上樓  怕我中暑  要幫我開冷氣
我笑說  不用不用
寫字比吹冷氣更消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師從 str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