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把的七弟   最近老來得子  很是高興


但為了幫小孩"號名" (台語)    搞得輾轉反側  


都已經送了滿月油飯     小孩名字還沒取好 


說是第二字要13劃  第三字要9劃


因此 群昱 傑昱    群冠  傑冠   群衍  軾衍   不曉得要取哪個好


又說我國學較好    所以打了好幾通電話來問我意見


 


我笑笑說  您姓"吳"   名字的確不好取


why? 


"吳"  諧音 "無"    要是生個雙胞胎  還可以取名  吳攸 吳律    一輩子 無災無難  無憂無慮


所以  姓"吳"   名字取"好"  就 "無"好  不好     取"壞"嘛   更不好


真是傷腦筋 


 


我說您列的6個名  "群昱" 還不錯


但我還有一個建議


可以把 "群"  改成 "楚"     就叫 吳楚昱


弟問何故


我說  吳 楚  是春秋戰國時代的 南方大國


吳楚 合著唸  就能避開諧音"無"


"昱"又是日照明亮之象


在易經方位中    麗火在南   


剛好 "吳楚" 在南  配合 "昱"明在南


吳楚昱


將來您這個兒子一定是 經世治國的大明君


 


弟大喜


隔天就去戶政事務所報了此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師從 str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