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好爵.jpg

我有好爵
吾與爾靡之

 

易.中孚九二
鳴鶴在陰、其子和之.
我有好爵、吾與爾靡之.

 

爵, 本是酒器, 代指酒, 也可以代表美好的德性.

 

靡, 無. 靡之, 乾了它, 杯底嘸通飼金魚. 也可以是"共"(高亨注), 四手共舉、共享.

 

中孚九二是易經64 卦384個爻裏, 我最喜歡的爻辭. 中孚的孚, 是母鳥在孵蛋, 卦的形狀, 也像"蛋". 按劉君祖老師的講法, 孚者孵也, 信、望、愛盡在其中矣. 九二爻變, 風澤中孚變成風雷益, 真好.

 

侯師生日, 因為疫情, 不能像往年一樣, 共聚一堂為 老師祝壽, 思之悵然. 作印遣懷, 一起舉杯, toast to health, 一起靡之、乾了吧!

 

 

 

 

我有好爵 3.jpg

 

 

我有好爵 4.jpg

 

我有好爵 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師從 str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