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泉吟鼎 1.jpg

 

玉泉吟鼎

晁補之.和答曾敬之秘書見招能賦堂烹茶:
玉泉吟鼎月墮輪
姑射風標兩絕塵
只欠何郎窗畔雪
戎葵為我作餘春
(何郎、何晏, 臉若敷粉, 白得不像話的美男子)

 

玉泉吟鼎 2.jpg

 

 

 

 

玉泉吟鼎, 泉水在鼎中吟唱, 就是水快燒開時的聲音. 我平常都用生鐵壺燒開水給家人喝, 據說是甚麼二價鐵、三價鐵補血, 適合女生. 補不補血我不清楚, 總覺得是補我心安, 照護家中三娘, 而且生鐵壺燒水泡茶, 真的是比較好喝.

鐵壺燒水將沸之前, 金聲玉振, 好像千軍萬馬, 金屬共鳴、嗡嗡作響, 很是好聽. 平常人都用不銹鋼鳴笛壺或飲水機或象印熱水瓶, 那聲音, 嘿, 差多了. 呵.

 

 

玉泉吟鼎 3.jpg

 

每天早起功課之一就是燒2~3壺開水以備一天之所需. 壺大2.7公升, 大古的, 好用, 看蟹眼、魚眼很方便.

 

 

 

玉泉吟鼎 4.jpg

日本老鉄壺我有幾把, 專門泡茶用的. 這一把, 年紀比我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師從 str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