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2 寫心1.jpg

寫心

 

練字練心、寫字寫心.

 

寫, 放置、傳送、傾訴、謄錄、模仿之意. 屋內有舄, 舄是鞋子, 所謂履舄交錯. 入室之前把鞋子脫下, 排好放好, 置於屋內, 所以"寫"的本義有"放置"的意思.

 

詩經小雅有謂"我心寫兮", 我的心情很高興. 是因為已經把 "心"安放好位置了, 也盡情傾訴(瀉)完畢了, 所以高興.

君上把食物分給下屬吃, 所謂 "君賜餘,皆寫", 所以 "寫" 也有 "傳送" 的意思. 把我盤子裏的東西, 傳到你盤子裏,

所以傳抄謄錄文件, 拷貝, 就叫"寫". 畫畫六法之一 "傳移模寫", 畫人叫寫真, 畫物叫寫生.

連模仿聲音也可以叫 "寫", 所謂雷震之聲, 可以鼓鐘寫也.

 

手刻手寫、我手寫我心.
刻此自勉.

 

132 寫心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師從 str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