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9  如來如去.jpg

如來如去
好像來了, 其實沒來.
好像去了, 其實根本沒去.
老和尚用台語說: 沒來沒去, 沒啥米代誌.
金剛經說:
須菩提, 若有人言, 如來若來若去, 若坐若臥, 是人不解我所說義. 何以故? 如來者, 無所從來, 亦無所去, 故名如來.
說實在的, 如來如去, 我好像懂了, 又好像沒懂.
佛說買到, 即非買到, 是名買到.
佛說微解封, 即非解封, 是名解封.
佛說3+11, 即非3+11, 是名三家死一.
佛說免疫橋接, 即非橋接, 是名橋接.
佛說第二類, 即非第二類, 是名第二類.
佛說你説的世界, 即非真實的世界, 是名真正的世界.
一切有為疫苗法, 如夢幻泡影, 如露亦如電, 應作如是觀. 人世間來來去去, 一下漲停五天, 一下跌停十天, 看似無常, 其實真如常在.
云何應住? 云何降伏其心?
應如是住, 如是降伏其心!
應無所住, 而生其心,
借印石方寸, 生我心, 刻我印, 暫住我心, 是為印記.

239  如來如去2.jpg

 

 

239  如來如去3.jpg

 

 

239  如來如去4.jpg

 

 

 

239  如來如去5.jpg

 

p.s.

法鼓山有一首佛曲叫"如來如去", 聖嚴師父填的詞, 唱的人叫李俊賢, 是我羅東公正國小同班同學. 俊賢創新逸公司, 提携音樂後進無數. 師父在世時, 他是法鼓山合唱團團長兼指揮, 近侍師父多年.
如來如去
詞/聖嚴法師
佛的名字,叫如來;
好像來,好像去,不來也不去;
對大修行者,佛是如來;
對未修行者,佛是如去;
佛本如如不動,因為眾生心動,
誤將如來如去,當作有來有去。
其實啊!不來也不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師從 str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